為使客語向下紮根,客家電視台結合所播出的兒童節目,推出「ㄤ牯ㄤ牯咕咕咕前進校園」的免費唱跳活動。結果消息一出,短短數天就湧進上百件報名資料,遠超過原先所規劃的場次,不得不暫停接受報名。客家電視台表示,除對來不及報名的學校表示歉意外,並會儘快確定至已報名學校進行活動的日期。而許多學校都表示,雖然客委會近年來努力推動客語教學,但資源仍十分匱乏,這次客家電視台願意免費到校辦理相關活動,讓他們十分感謝。

 

  「ㄤ牯ㄤ牯咕咕咕」去年曾獲得媒觀會優質兒少節目五顆星推薦,也入圍多項小金鐘獎。這次活動結合節目內容,安排唱跳、遊戲、影片欣賞,及配合投影片教導簡單的生活客語等多元型式,非常豐富而有趣。

 

  在報名學校中有不少是偏遠地區的小學,老師們除了傳真報名資料,還頻頻打電話請客家台一定要把他們列入辦理名單中。這些老師們表示,雖然商業台的兒童頻道也會舉辦類似的唱跳活動,但目的都是為了推銷周邊商品,根本不會花成本到沒有消費能力的偏遠學校來。而客家台的活動不僅完全免費、內容專業,更重要是以文化與公益的角度出發,不會排斥偏遠地區的小朋友,所以他們一定要盡力為學生爭取這麼難得的機會。

 

  客家電視台表示,作為公共族群媒體,客家台不論節目或活動,都以實踐族群媒體近用權利、傳播族群文化與語言為己任。雖然今年的預算較去年減少四千萬,有關頻道公共化及經費來源等問題也還未獲得解決,但仍會儘力辦理這次「ㄤ牯ㄤ牯咕咕咕前進校園」的活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GAd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